2017年5月22日星期一

[N64]Star Fox 64

第一集Star Fox是SFC上推出的,亦被稱為首隻官方黑科技代表作!皆因遊戲卡帶內置SuperFX晶片來虛擬3D操控的射擊遊戲。遊戲表現在當年來說完全是一流。誰也沒想到可以在家用遊戲機上以3D型式來開發射擊遊戲。但其實N64版本並不是系列作的延續,更是令SFC版本的Star Fox 2胎死腹中的其中一個原因。

以下附上SFC版本Star Fox 2 Beta版本的遊戲片段:

而N64版的遊戲引擎是參考SFC版本的Star Fox 2來開發的,仍然以3D射擊方式遊玩,在N64的強大3D機能支援下,令遊戲表現更為出色!而最大的創新之處是支援手制上的類比搖杆及外置震動器,令操控感覺大為提升。另外遊戲亦加入語音系統,雖然受限於卡帶容量的影響,未能將全語音加入,但經過開發組的努力下,令其對音質變得更接近對講機的音質,沒有因為容量限制而影響,反而令其效果更加真實。

以下為N64 Star Fox 64的遊戲畫面:


IMG_0128
遊戲名稱:スターフォックス64(Star Fox 64)
發售日期:1997年4月27日
遊戲生產商:任天堂 / Namco
遊戲類型:STG

TEXT: 毒A